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鹿城今年首批百亿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2015年07月03日 11:20:43来源:温州日报

  紧跟着中央绿轴公园一期试开园的步伐,7月2日,鹿城区2015年第一批百亿重大工程集中开工。包括滨江商务区金融广场在内的5个项目开工,总投资105.8亿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市领导陈笑华、余梅生、仇杨均、陈浩等参加开工仪式。

  5大项目,包括滨江商务区金融广场、现代南汇花苑、蒋家桥旧村改造工程以及滨江商务区A02-08地块建设项目、科技创新大厦等。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滨江商务区金融广场,这一项目总投资65亿元,占地135亩,以金融服务、星级酒店、商务办公和公寓住宅为核心,将建设具有地标级的超高层甲级写字楼、国际超五星级品牌酒店、大型商业广场以及公寓住宅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这一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提升温州城市形象,丰富和完善温州滨江商务区商业、文化、居住、休闲娱乐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鹿城区还开工建设科技创新大厦。该大厦位于轻工产业园一期A-43地块,总用地面积18亩,项目总投资1.48亿元。该项目建设有利于解决中小科技企业生产科研用地困难问题,并间接带动物流、银行、宾馆、餐饮、交通等相关配套行业的发展,使园区综合配套更加完善。

  徐立毅在讲话中希望鹿城区以这次百亿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力,加快推进城市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集聚更多优质要素,努力走在全市发展前列。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清零”攻坚行动,创新征地拆迁新路,加快走出“项目跟着拆迁走”的城市建设新路,着力解决“半城市化”问题。要讲究建设品位,提高城市建设规划管理水平,把亮点做亮、把细节做细,把鹿城打造好、管理好,切实改变城区面貌、调整城区产业结构,进而提升温州都市区的对外形象。他希望各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坚持建设进度与质量安全“两手抓”,精心组织,严格管理,高效推进,努力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经典工程。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