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市住建委与温州银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5年07月03日 11:20:43来源:温州日报

  7月2日下午,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与温州银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本着“扶持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共同推动温州经济建设”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温州银行将向温州市住建委推荐的项目单位提供累计80亿元的信贷资金,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给予一级总承包及其以上资质建筑施工企业不少于1亿元的授信额度,其中1亿元以内可采取信用敞口授信,为优质建筑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破解其在发展中的资金瓶颈和“担保难、融资贵”问题。同时,温州银行还将提供拆迁安置房按揭贷款服务支持。

  据温州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银行将以百家网点为载体,全力帮扶温州地区内优质建筑企业,分期、分批、分层将服务延伸到建筑业各个方面,扩大政银合作业务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将利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特殊地位和灵活机制,创新金融产品,为温州本地和在温企业提供良好的融资环境和资金支持。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认为,建筑业与房地产业的发展对地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然而目前这些企业普遍面临融资成本高于社会平均融资成本的问题。温州银行此次对温州建筑行业提供资金支持,开发多种金融产品,将有效助推温州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