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正文
温州市水利局关于组织参加“发现水利精彩瞬间 2015”活动的通知
2015年06月26日 09:03:00来源:温州水利网

各县(市、区)水利局、市级功能区水利机构,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了用镜头定格水利精彩瞬间,用影像记录新时期水利跨越式发展进程,用图片讲述当代水利人的故事,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报社)举办了“发现水利精彩瞬间·2015”活动。该活动也是向社会全景展示温州水利及治水特色,展现温州水利人风采的重要途径。为此,经研究,决定统一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发现水利精彩瞬间·2015”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水利报社《关于开展“发现水利精彩瞬间.2015”活动的通知》(报政〔2015〕29号)要求,基本情况如下:

  (一)拍摄类别

  1.工程建设类(主要包括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饮水安全、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小农水重点县建设、中小河流治理、水土保持、水文基础设施建设、水利信息化建设等)。

  2.社会管理类(主要包括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管理、河湖管理等)。

  3.水生态文明类(主要包括水环境整治、人水和谐、水与文化、水与历史等方面内容)。

  4.人物风采类(主要讲述水利人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故事)。

  (二)参赛要求

  1.必须为纪实类摄影作品。作品要求反映2015年水利重点工作、水利人的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内容。

  2.作品要有原创性、故事性、现场感、感染力。画面语言丰富,有较强的视觉表现力,单幅、组照(不超过6张)不限,黑白、彩色不限。不得改变原始图像内容,忌合成图。

  3.要求数据文件为.jpg格式,大小在2M以上,配图片说明;图片说明要求简明扼要,要注明拍摄事件时间、地点、事件情况。

  4.作品署名权归作者所有,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法律纠纷,由作者自负责任。

  5.活动主办方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将入选以上级别的作品用于出版画册、举办展览以及其他的非商业宣传,并不再支付报酬。

  6.主办方保留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和进一步补充本细则的权利。

  (三)活动形式及安排

  活动分为阶段评选和年度评选两个阶段。

  阶段评选共评出100幅优秀作品。从即日起至9月20日投至邮箱的作品中评选出50幅优秀作品,随后从9月21日至12月15日提交的作品中评选出50幅优秀作品,参加年终2015年度十大水利精彩瞬间的角逐。优秀作品将在《中国水利报》和中国水利网站上公布。

  活动期间,开通微博、微信,择优刊登作品,并与读者互动。2015年度十大水利精彩瞬间年终评选工作将于12月20日启动,通过微信和微博平台由公众投票产生,得票多者胜出。2016年1月1日在《中国水利报》和中国水利网站上公布“2015年度十大水利精彩瞬间”。

  二、活动要求

  为确保我市水利系统“发现水利精彩瞬间·2015”活动取得实效,争取更多的作品进入年终2015年度全国十大水利精彩瞬间的角逐,现提出如下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发现水利精彩瞬间·2015”活动摄影比赛活动是水利人表现自我、宣传自我的重要途径,是展现温州水利工作的一个很好的载体,对我市水利事业发展具有很好的促进和推广作用。同时通过参与活动能够充分展现温州水利工作经验和特色,展现温州水利人的风采。此次活动参与情况列入本年度温州市水利系统信息考核任务。

  (二)积极组织。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动员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特别对有摄影特长的职工要进行重点引导,努力发现身边的水利精彩瞬间,多角度反映2015年温州水利重点工作、水利人的工作和生活等精彩画面;要落实专人负责收集本地区、本单位“发现水利精彩瞬间·2015”摄影作品,并及时上报市水利数据管理中心。

  (三)保证质量。要突出摄影作品创作主题,紧紧围绕拍摄类型和参赛要求进行创作,画面语言丰富,有较强的视觉表现力,同时又要有原创性、故事性、现场感、感染力;要重视图片文字说明,注重图文并茂,忌讳就图论图,图片说明要求简明扼要,要注明拍摄事件时间、地点、事件情况。届时,温州水利网站、温州水利微信公众账号、温州水利政务微博、温州水利大楼一楼大厅将对我市“水利精彩瞬间”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四)数量要求。活动期间,我市水利干部职工参赛作品统一由温州市水利数据管理中心汇总上报,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各县(市、区)水利局分别于9月15日前、12月10日前各至少报送10幅作品;各市级功能区水利机构,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分别于9月15日前、12月10日前各至少报送5幅作品;以上作品统一报送至温州市水利数据管理中心曾焕松处,联系方式:57579960,邮箱:377810074@qq.com。

  (五)其他要求。请各县(市、区)水利局、各市级功能区水利机构于6月底前将本单位“发现水利精彩瞬间·2015”活动联络员名单(姓名、单位、联系手机号、QQ号)上报至电子邮箱377810074@qq.com。

  温州市水利局

  2015年6月25日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