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黄国永:每一件小事都不放松
2015年06月12日 09:13:06来源:温州日报

  居民把农贸市场买的食物让工作人员检测。赵用摄

  

  黄国永(市创卫办督查处副处长)

  在市创卫办里,黄国永可以称得上是一位老创卫人了。原先在卫生系统工作的他,自2010年10月我市开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际,就被抽调到了市创卫办。历时4年的创卫历程,他是见证人。

  “刚到创卫办那会,我负责的是创卫基础设施的摸底,比如有多少公厕、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等,”黄国永说,“创建卫生城市,单兵作战肯定不行,必须全民动员,责任到位。”

  于是,百人讲师团成立起来了,创卫志愿者团队组建起来了,来自卫生系统的专业人员走进社区、学校、工地,为大家宣讲创卫知识;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团队,走上街头,劝导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除摸底宣传等工作外,黄国永的另一项重头任务,就是参与创卫的督查。“我们建了创卫领导群、部门群、街道群等等,一发现问题,就以图文的形式反映到群里,由各街道认领协调处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任务不完成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

  到了后来,市、区两级专门成立创卫办,人员多了,大伙的分工也更细了。“鹿城片区的创卫督查管理工作,基本由我们两组人负责。”

  在日常督查中,黄国永和同事们经常会碰到困难。“尤其是双屿、牛岭市场一带,外来务工人员多,环卫基础设施跟不上,垃圾未及时清运、个别公厕保洁不到位等问题时有发生。”

  每每这时,黄国永和同事们总是第一时间亲临现场协调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再开具督办单,由创卫办出面反映给相关领导。四年时间,他们经常是风里来雨里去,尤其是盛夏时节,胳膊在烈日炙烤下都褪了皮。

  “今天我们拿到了国家卫生城市的奖牌,真得很不容易。”黄国永感慨地说,“这个奖牌,不仅是对我们四年辛勤创建工作的肯定,更是一座城市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的体现。”

  奖牌到手,绝不是创建到头。三年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将迎来复核。他表示,他和创卫办的同仁们将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也希望市民朋友能积极参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持巩固创卫成果,以归零的心态吹响创卫再出发的号角。

  潘舒畅采写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