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省爱卫办督查我市春季爱国卫生工作
2015年06月04日 14:25:38来源:市爱卫办

  6月3日,浙江省爱卫办副主任汪垂章带队,组织省公安厅、省植保检疫局、省卫生监督所、省爱卫办相关专家对我市春季爱国卫生工作开展督查。督查组一行兵分两组,深入走访了鹿城、龙湾的大街小巷、老旧社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小营业点等,就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城市秩序管理等进行督查。

  当日,市爱卫办组织市公安局、市委农办、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各区(功能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共约20余人,在市卫计委会议室召开我市春季爱国卫生工作汇报会。市爱卫办常务副主任陈宁益就我市今年来对《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的宣传贯彻工作、春季灭鼠工作、第27个爱国卫生运动月开展情况及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和下阶段工作部署进行汇报。相关参会人员也分别汇报各部门、各地春季爱卫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省爱卫办副主任汪垂章对我市的春季爱国卫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赞扬我市今年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实、抓出成效”。一是就《意见》的宣贯前期工作很到位;二是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各级重视、部门联动、经费落实、部署全面、督查落实;三是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四是国卫巩固工作有实效。并就我市今年下阶段爱卫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一要着力谋划好温州市十三五爱国卫生规划,将国家、省里下达的农村改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国家卫生镇创建、居民健康素养等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好,确保落到实处。二要巩固和发展好国卫成果。不断加强新国卫标准的学习,创新考核机制,确保抓好长效巩固。三要加强监测,落实措施,做好效果评估,确保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四要积极探索爱国卫生执法工作。

  市卫计委副主任蔡文云出席会议,并就落实省专家组意见和下阶段爱卫工作做重要讲话。一要加强爱国卫生工作交流学习和部门联合督查活动。二要持续抓好《意见》的宣贯工作,以新常态、新方式、新内容持续不断抓好学习宣传。三要扎实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加强及其过程性监理和灭前后效果评估。不断完善,尽快出台《温州省级灭鼠先进城区复评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加强综合防制,确保市区顺利通过灭鼠先进城区复查。加强指导,积极推动各地“四害”先进达标创建工作。健全完善“四害”密度监测网络。四要部署新一轮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五要深化国卫巩固提升工程,特别是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经费支持,积极研究、推进市民健康素养提升。

  根据督查安排,专家组一行还将于4日到达乐清市开展现场督查。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