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国家卫生城市 迎接首次省级评估
2015年05月26日 16:54:24来源:温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叶)自我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后,即将迎来第一次省级评估。在昨天的推进会上,市创卫办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查漏补缺,为接下来的“保卫”工作出谋划策。

  今年3月,我市成功摘下“国家卫生城市”金牌,根据规定,国家卫生城市需接受“一年一评估、三年一复评”,且今年年底省级卫生部门将对全省11个创卫成功的设区市的评估成绩进行排名。经过综合评估检查,如成绩合格的城市,将重新确认命名;成绩不合格,则予以暂缓确认甚至撤销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为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加强国卫长效管理,顺利通过综合评估,市创卫办制定了评估工作方案,该方案以“抓巩固、促提升、建长效、迎评估”为重点工作目标,抓好市容环境、食品安全、农贸市场(小菜场)、城中村环境卫生等城市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同时提高市民的环保、卫生意识,让全民参与其中。

  在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根据各辖区卫生现状,提出了目前所面临的难题,其中包括“垃圾清扫、清运难,工业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处置难以及经费保障难”。对此,副市长郑朝阳表示,接下来由创卫办牵头,各部门领导处理协调,尽力解决问题,创卫工作应常抓不懈。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