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区县政务 -->正文
鹿城首家跨境电商园6月底开园
2015年05月26日 09:03:28来源:温州日报

  5月25日,鹿城区首家跨境电子商务园正式启动运营,计划6月底开园。该产业园集产业培育、金融资本服务、仓储物流、报关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由坚士锁业联合浙江聚点科技、红连文化创意开发有限公司共同运营,互补资源,推动温州传统产业迈入“跨境电商”时代。

  鹿城跨境电商园是由鹿城区重点企业坚士锁业负责筹建的退二进三项目,位于温州大道南郊乡工业区洛河路18号,总占地面积47亩,建筑面积61000平方米,计划引进150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预计年交易额将达10亿元以上,三年内孵化跨境电商企业20家。

  启动仪式上,坚士锁业、浙江聚点科技有限公司、温州红连文化创意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温州聚点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共同致力于打造这一跨境电商平台。据温州聚点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显峰介绍,公司成立后将整合坚士锁业的项目优势、红连文化创意开发有限公司的园区运营优势,以及浙江聚点科技作为阿里巴巴在温州的主要运营商的平台优势,将温州跨境电商资源引进园区。现阶段,招商的范围主要为跨境电商企业、传统企业转线上的部门或新成立的网络公司、互联网技术企业以及园区配套企业四大类。除聚集本土跨境电商资源外,园区还将引进阿里巴巴、荷兰温州商会、上股交、浙股交、邮政小包等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