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着力巩固和提升“创卫”工作成果
2015年04月27日 14:37:20来源:温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丹容) 4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总结表彰暨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两美”建设为目标,着力巩固和提升“创卫”工作成果,全面提升卫生城市建设水平,努力把温州建设成为全国卫生城市的排头兵。

  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张勇应邀到会并作讲话。市领导陈笑华、余梅生、马晓晖、胡剑谨、仇杨均、陈浩、王祖焕、郑朝阳等出席会议。会议总结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经验,部署今后创建工作。自2010年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来,面对基础差、起点低、起步晚的现实挑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兴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创建热潮,于今年3月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数据显示,温州市各界群众对城市卫生状况满意率达90.4%。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里,创卫工作专题片诉说着全市上下为“创卫”付出的心血与努力。陈一新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所有为温州创成国家卫生城市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他说,在“创卫”过程中,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打造卫生环境作为改善民生的大事,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创建成效的根本标准;坚持群策群力,全市动员、全民发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克难攻坚,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条块联动,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创卫”的成功实践,使温州城市的环境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我们既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也要清醒看到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面深化推进创卫各项工作。

  陈一新强调,“创卫”的根本目的在于建设美丽温州、创造美好生活。要坚持以“两美”建设为目标,深入实施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卫工作成果。要着力营造健康环境,加大“水岸同治”攻坚力度,统筹推进治违、治气、治污、治堵等工作,加快市区“3+1”亮点区块建设,狠抓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市容市貌整治,不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要着力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卫生社区创建,确保群众公共卫生安全。要着力倡导健康生活,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行为方式。

  陈一新强调,“创卫”不是突击行动,贵在长期坚持。要按照全国卫生城市“一年一评估、三年一复评”的新要求,建立健全卫生城市建设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推进、抓深化、抓提升。要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的领导工作体制,明确工作责任,加大财政投入,完善督考机制,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温州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张勇在讲话中这样评价。他希望温州借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功的东风,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积极探索开展健康城市建设,出亮点、出经验,促进城市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

  会议隆重表彰了“创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