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12条历史街巷即将告别“蜘蛛网”
2015年04月15日 10:10:54来源:温州晚报

  这几天,穿过鹿城各大历史街区,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充满文化气息的巷弄里正进行着一场空中线缆的整治。据悉,下月15日前,鹿城区12条历史街区范围内的道路上空将不再有“蜘蛛网”。

  这12条道路分别位于庆年坊历史街区、城西街历史街区、五马墨池历史街区、朔门历史街区等地,其中包括嘉会里巷、永宁巷、七枫巷、朔门街等道路,涉及电信、移动、联通、温州中广有线等单位的线缆。

  这次架空线缆整治主要有3种方式,如永宁巷、七枫巷等将实行入地铺设,对没有土地铺设条件的道路,如蛟翔巷、晏公殿巷、公安路等则实行贴墙处理,而像五马街、城西街、仓桥街等前期整治已基本到位的道路则实施微处理。

  区城管与执法局市容市政公用科副科长金玉虎称,此次选择历史街区开展整治工作,主要是为了助力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创建,下一步该局会将架空线缆整治工作铺开,逐步涉及到历史街区的每一条巷弄。

  □佳慧 灵艳 欣欣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