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陈金彪要求打防结合全力做好禁毒工作
2015年03月27日 10:50:25来源:温州日报

  3月26日,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在全省会议结束后就我市禁毒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以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紧扣重点、打防结合,打响禁毒工作“四大战役”,推动我市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我市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温州共侦破毒品犯罪案件141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934名,缴获各类毒品116.2千克,分别占全省27%、25%和32%,均居全省第一。温州首创的易制毒化学品社会化管理经验和禁毒教育基地群建设获得高度肯定;创新戒毒理念,提升戒断巩固率,本地籍戒断三年以上未复吸人员达到2.5万人,占全省的41%。

  陈金彪充分肯定我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市面临的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抓好我市禁毒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继续围绕“减少吸毒人数、萎缩消费市场、打断贩毒通道、杜绝制毒活动”的目标要求,加大禁毒工作力度,打响禁毒工作“四大战役”,确保我市禁毒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陈金彪强调,要打好严打整治攻坚战,突出高压严打、重点整治、信息研判,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将禁毒和打击“黄”“赌”、涉枪犯罪结合起来,将严打和整治结合起来,综合施策、联动推进。要打好严防严控持久战,重点要加强源头、渠道、人员和场所管控,切实做到严防严控。要打好戒治帮扶歼灭战,从毒瘾戒除、帮扶挽救、社区康复等工作入手,多方面开展戒治帮扶。要打好预防宣教阻击战,把预防宣教作为禁毒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认真做好全民宣教、青少年宣教、高危人群宣教,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将禁毒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禁毒责任制,加强协作,严格督查,强化保障,确保禁毒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市领导马晓晖、陈作荣、黄宝坤等在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