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环保局召开全市环境监察工作暨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2015年03月10日 14:28:09来源:温州日报

  今年是“十二五”各项工作收官之年,是新环保法实施的起步之年,是实施“五水共治”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创国模的冲刺之年。2月27日,市环保局组织各县市区召开全市环境监察工作暨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部署今年的环保工作计划,力争通过五大专项行动的大排查,重点关注环境问题突出的领域。

  据悉,去年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共取缔了2401个非法污染源,查处涉刑环境案件284起,刑拘495人次,妥善处置环境突发环境27起,摸清了1950家重点工业企业底数,为监管和创模打下良好基础。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已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企业和家庭作坊量大面广,而经过环保审批、手续完备的只有5000多家。执法对象上的“低小散污”特点比较突出,且短期内无法得到根本性的转变,这使得我市环境执法监管的任务非常繁重。

  今年我市环保工作计划围绕五大专项行动,开展一系列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对象包括所有排污单位、各类工业园区和重点排污行业企业;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各类建设项目;阻碍环保执法的“土政策”和违规排污费征收管理;信访重点案件和突出环境问题处置。(郭云豪)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