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省平安综治考核组来温检查
2015年03月04日 10:08:21来源:温州日报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综治委副主任厉志海带队的省平安综治考核组3月3日开始在我市开展检查考核。在3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介绍了我市平安综治工作情况。

  汇报中提及的一组指标情况,集中反映了我市去年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去年全市刑事警情数量同比下降12.6%,刑事、治安、“两抢”、盗窃案件分别下降6.2%、10.3%、48.4%、7.6%,打黑除恶、打击侵财、缉枪治爆9项绩效居全省第一。全市去年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0%、5.3%,实现“十年连续下降”。

  陈一新说,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十大举措”,以平安大市“六连创”为载体,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力抓好平安综治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温州赶超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温州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新起点,坚持深化改革和加强管理两手抓,认真总结经验,着力克服不足,努力把温州建成标准更高的平安大市,积极争创“综治优秀市”,为温州赶超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全省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厉志海指出,温州市委市政府对平安建设高度重视,全市上下齐心合力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水平。新的一年,温州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更加注重平安建设的法治化、社会化、系统化和信息化,切实提升平安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平安建设的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基础更好、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温州。

  市领导余梅生、马晓晖、陈作荣、黄宝坤、卓高柱等参加汇报会。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