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正文
温州企业抢抓羊年开门红
2015年02月26日 09:12:35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今年企业肯定会更上一层楼。”2月24日,市区的一家医药企业正在准备启动年后生产,负责人信心满满,“年前从农行温州分行拿到了1000万元的承兑汇票,年后的订单都可以马上生产。”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有了春节前银行“加速放款”的资金支持,温州企业将陆续开工,抢抓羊年“开门红”。

  在龙湾经营服饰加工厂的陈先生胸有成竹。“去年年底,我的布料就已经配送到厂里了。”陈先生说,去年年底他规划扩大生产规模,想在春节前先入手囤布料,不过遇到了资金缺口。正在他四处筹钱时,碰上了正在挨家挨户走访小微企业的龙湾农商行的客户经理。

  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对陈先生的信贷资质进行审核,几天后将该行的一张创业贷款卡送到了陈先生手中。卡内是可以随借随贷的100万元的创业贷款资金。“我拿到创业卡后,就立即联系厂商购买布料,年前布料就运到厂里了。”陈先生说布料运到后就跟吃了“定心丸”一样,过年的心情都很不错。

  龙湾农商行有关人士表示,年前行里举行了新春“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大走访活动,发动全行客户经理深入走访小微企业,了解企业新春资金需求和用工需求。元宵节前后,银行的官方微信平台将发布大量企业招工信息,为返温的新居民免费提供就业信息,帮助新温州人快速就业,也解决企业的招工需求。

  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全市贷款余额7445亿元,比年初新增贷款63亿元,同比多增45亿元,中长期贷款余额1990亿元,比年初新增53亿元。“今年会引导银行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促使贷款机构优化。”人行温州中心支行人士介绍,去年人行温州中心支行通过再贷款、定向降准等方式,支持地方法人信贷投放,今年会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此外,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的数据也显示,春节前夕“温商资金归乡疾”为羊年“开门红”储备了不少资金。截至1月底,全市存款余额8873亿元,比年初新增263亿元,同比多增163亿元。“到了2月份,资金回流就更明显了。”农行温州分行人士表示,节前,农行温州分行存款比年初新增239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在外温商资金回流非常明显。实体经济的沃土需要金融之水灌溉,才能长出茁壮的庄稼来。在年前的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市银监分局人士表示,将继续增强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的粘合度,实现新增银行业融资量超400亿元的目标。

  

编辑:叶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