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正文
乐清加快推进旅游名市建设
2015年02月26日 09:12:34来源:乐清日报

雁荡山千年古刹——能仁寺的梅花绽放,吸引许多游客拍照留念。  

  景区年味浓厚,梅花绽放,缕缕幽香,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欣赏,拿起手中相机拍照留念。

  春节黄金周7天,雁荡山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7.38万人次,同比增长20.88%,旅游总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32.68%。游客大多来自温台、江苏、上海、福建等周边地区,其中不乏来自韩国、日本的境外游客,团队数较去年同比上升了6.2%。雁荡山各主要宾馆饭店、特色客栈初一到初七住宿率达100%。

  春节期间,雁荡山景区的火爆,为乐清市今年旅游工作开了个好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展望2015年工作时,强调了“加快建设旅游名市”这项工作。

  乐清今年的旅游工作将以“大雁荡旅游产业发展概念性规划”为引领,高起点谋划、大手笔建设、人性化管理、全方位宣传,力争在大项目推进、旅游景区管理、产业融合发展、行业服务提升、旅游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全力实现全市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0亿元。

  作为乐清最重要的旅游风景区雁荡山而言,“实现旅游人次达到520万,门票收入突破亿元,旅游业总产值42.5亿元”成为2015年的目标。

  “雁荡山景区在大陆知名度较高,而在境外知名度还有提升的空间。”雁荡山管委会旅游开发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称,为了打开境外旅游市场,他们将目标对准了韩国、日本等,在境外推送旅游广告,与多家境外旅行社开展了合作。“我们已经与一家旅行社达成初步计划,今年这一家旅行社就能帮助雁荡山在韩国吸引3000多人的客流量。”工作人员说,韩国游客更重视登山体验,他们将把灵峰至朝阳洞背旅游线路打造成登山体验线路。

  今年,乐清市还将全面实施“大雁荡旅游产业发展概念性规划”,加快整合全市旅游资源,继续实施《中雁荡山扩容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玉甑、西漈景区提升,凤凰山、黄坦洞景区开发和绿道、立面的美化,完成中雁荡山、灵山、淡溪4A级景区一体化工作。加快雁荡山、中雁荡山、乐清湾的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大雁荡旅游圈的核心引领和集聚幅射作用。

  该市还强力推进中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项目进程,大力推进灵山生态旅游观光园、灵山乐清家园和淡溪梅溪生态度假村等旅游项目前期,启动凤凰山景区入口购物街、黄坦洞古村落房屋修缮、王十朋故居修建项目等项目建设。启动灵山景区里章村省级自驾车露营地和西门岛省级自助旅游营地驿站创建,构建快捷惠民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今年还将策划举办中雁荡山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提升中雁荡山景区知名度。

  该市还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启动黄坦洞村省级乡村旅游景区、淡溪清平乐省级果蔬采摘基地和丽洋马术省级特色旅游消费场所创建。进一步做大工业旅游,开展雁荡山啤酒厂3A级旅游景区创建。鼓励发展商贸旅游、购物旅游,做好南虹广场城市综合体与旅游要素的融合。

编辑:叶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