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水利局成功入选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
2014年12月23日 17:04:52来源:温州日报

  继温州获批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后,我市水利又传喜讯,温州市水利局成功入选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这也是我市第一次在全国水利系统五年一次的先进表彰中,摘得的极具含金量的荣誉。

  据悉,由全国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水利系统先进表彰,是对过去五年来在全国范围内水利系统的优秀集体和个人的一次总结表彰。先进集体的表彰,主要看重水利投资建设与管理、防汛抗旱工作等方面业绩。此次,与温州市水利局比肩入选的先进集体还包括浙江省水库管理总站、宁波市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研究院、金华市婺城区水务局。

  最近五年是我市水利投资最多、发展最快、地位最高、成效最明显的时期。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能够成功入选,主要在于我市水利的四大亮点:水利投入力度全省最大,连续四年投资额位列全省第一;防汛防台抗旱全省最成功,连续三年获得了全省防汛考核第一名;管理创新成效明显,珊溪水源保护荣膺“2013中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之首;干部队伍建设很有活力,培养和引进硕士、博士研究生44人,拥有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据介绍,除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这一全国性的荣誉外,市水利局近年来屡获殊荣,五年里,共获得省级以上先进荣誉27项、市级先进荣誉78项。(柯哲人)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