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11位科技特派员走进温企
2014年12月19日 08:54:19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12月18日,来自9家高校、科研所的11位科研人员正式与11家温州企业签约,成为我市首批扶工科技特派员。在接下来的两年内,他们将充分发挥特派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促成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有效对接,积极参与企业技术联合攻关,建立产学研合作的长效机制。

  我市2003年起实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欠发达地区服务“三农”、科技扶贫。本次派遣首批扶工科技特派员,是为了探索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创新和发展的长效机制,推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

  这11位科技特派员分别来自温州大学、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温州工业科学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家高校、科研所。应企业要求,并经企业与科技人员双向选择,市科技局决定派遣他们到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助力企业开发创新产品,协助企业制定发展战略,培养研发团队、建设创新平台。

  据悉,本次派驻时间为两年,于2014年12月1日至2016年11月30日。

冉梦蝶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