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全市社会治安总体保持平稳可控
2014年11月28日 09:00:23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今年1至11月份,全市刑事拘留绝对数、移送起诉绝对数、打击“伪基站”犯罪绩效、打黑团伙数、抓获逃犯数等五项打击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在11月27日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警方通报了今年以来刑事治安打击情况,全市社会治安总体上保持平稳可控,各项刑事案件、“两抢”案件都实现了大幅度下降。

  今年以来,温州警方围绕“命案必破、重案快破、财案多破、黑恶必打”的总体要求,1至11月,全市刑事拘留各类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5.28%,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5.07%。抓获逃犯3873名,占全省的四分之一。与之同时,全市受理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7.71%,“两抢”案件下降48.93%,入户盗窃案件受理数同比下降6.24%,扒窃案件下降7.78%。这“几升几降”,展现了温州公安的能力和实力。

  除了抓大要案件的侦破外,温州警方还关注打击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侵财类犯罪。特别是今年我市采取“合成研判、集群打击”的模式,围绕盗销手机、电信诈骗、入室盗窃、伪基站等开展了主题式打击,连续破获部督“3·25”“伪基站”团伙案、“5·16”特大手机盗销专案等一大批大要案件。今年全市移送起诉侵财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6.37%,打掉系列性、职业性侵财犯罪团伙数241个,抓获团伙成员数2659名,都远远超过去年同期,侵财打击刑事拘留数、移送起诉数、三年以上判决数均列全省第一。其中从10月9日至今,我市通过“物联网”管控模式侦破盗销电动车案件248起,同比上升49.39%,打处犯罪嫌疑人数170名,同比上升50.44%,追赃率同比提升10.31个百分点。

刘宏宇 潘林昶 瓯井轩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