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海缆围垦迁移工程全面启动
2014年10月24日 17:15:01来源:温州供电公司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俐) “好!”一声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宽阔的海岸边,10月22日下午5点,随着最后一个螺丝的拧紧,前期电力立塔工作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温州海缆围垦迁移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2009年,温州市龙湾二期围涂工程项目建议书获省发改委批复正式立项,随后温州政府将此列为市政重点工程,并于同年开始开展相关工作。作为温州瓯飞工程的起步区,龙湾围垦二期将垒出3.445万亩面积的新土地,目前已完成了23公里海堤的基础处理。在连接市区和洞头的跨海之间,2条“电力银蛇”沿着大桥朝洞头的方向蜿蜒“前行”。随着经济不断的建设和发展,原先的电力早已无法满足急需源源不断电力的洞头县了。

  洞头百岛原由双回海缆供电,由于敷设海缆较浅,海缆长年受过往船只和采沙船破坏,再加上洞头近几年飞速发展的经济,目前海缆只能勉强维持岛上供电,供电可靠性较差,给岛上的日常供电造成了较大压力,无法同时满足岛上居民生产生活及各重大活动的用电需求。为彻底消除洞头百岛用电瓶颈,配合瓯飞工程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温州政府决重新迁改和修建洞头海缆。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要求施工人员安全、平稳、高效施工,确保迁移海缆建设工程在2015年前完成。由于增设的海缆路径需通过海上养殖户养殖区域,青苗补偿、海底勘察等工作难度较大。温州供电公司早早组织施工人员到达施工海域,分头行动,迅速办理海事及海缆敷设路由上的养殖拆迁等事宜;对所有施工设备进行静态调试、安装,完成海缆敷设路由的水深测量和扫海工作,为准确定位取得了第一手资料。

  据海缆技术人员池曦锵介绍,海缆施工分海缆始端登陆、海上冲埋敷设和海缆终端登陆三个阶段。自9月10日开始,100多位施工人员密切配合,夜以继日连续作战。该海缆为复合电缆,迁移双回路架设线路1.05千米,全线深埋海床以下3米,将有效降低海缆外力破坏率,提升海缆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和使用寿命。相信随着海上黑色“蛟龙”的连通,必将为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闪亮。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