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产首台物联网点验钞机问世
2014年10月23日 09:15:29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10月21日,浙江维融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召开了“维融科技成果新品发布会”,宣告了首台物联网点验钞机的诞生。

  记者了解到,通过互联网和数据云的搭建,赋予了物联网点验钞机追踪假币、堵截假币流通渠道等新功能,有效阻挡了假币在市场上的流通。

  维融电子董事长魏伟告诉记者,通过数据的分析,物联网点验钞机可以实现对假币静态的鉴伪转变成动态的跟踪,甚至还能为打击制假贩假、洗黑钱等货币犯罪行为提供有力证据

  物联网点验钞机并不是单一的点验钞机和网络相连,更重要的是数据库的建设。为此,维融电子投入巨资在杭州搭建了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存有数十万的假币信息几乎包含了市面所出现的所有假币特征和冠字号,而这些数据成为了强大支撑。

  “现在全国的点验钞机就如一个普通手机,网络点验钞机就是第一台智能手机。”现场一位采购商安徽银迪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吴书明举了一个形象的比喻,现在的假币制造得确实非常逼真,有时候凭肉眼非常难辨别,这个技术的运用可以解决当前部分棘手的问题。

林迎颖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