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中国合成革之都”通过复评
2014年08月29日 09:22:01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8月28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合成革峰会暨合成革贸易商大会在温召开。我市4家合成革企业被评为“2013年度中国塑协合成革行业最佳出口企业”,峰会同时宣布,今年温州通过复评再次被授予“中国合成革之都”,这是自2002年首次获评后第四次坐拥该国家级金名片。

  据了解,此次峰会汇聚了来自浙江、山东、江苏、福建、广东等地的合成革企业代表参与,就行业贸易现状及发展机遇进行探讨。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国人造革合成革行业的出口形势十分严峻,温州合成革在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和行业处在整治提升重要时期的“双重压力”下,也是负重前行。然而,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今年1-7月份,全市合成革外贸出口交货值为2.7亿美元,同比增长3.01%,78家规上会员企业实现上半年产值季度环比也增长了17.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多年来,温州合成革行业一直朝着国际化、高端化、生态化的道路迈进。”温州市合成革商会会长王永康说,商会自2000年成立后,一直致力于“三废”治理工艺,各企业已投入4亿多元,用于清洁生产工艺改造和“三废”治理设施购置,并率先实现干湿法生产线DMF废气回收装置。前不久,温州人造革与浙江大学工业生态与环境所合作开发的“25000m3/hVOC废气治理工程”已调试成功,经检测已符合国家排放标准,推广后将解决大部分合成革与人造革生产企业的VOC排放问题。温州长丰人造革有限公司、温州合力革业有限公司、温州胜奥革业有限公司等都在绿色合成革产品上作出积极尝试。王永康认为,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线的绿色生态化,是温州合成革取得“重压下的增长”的重要原因,他的观点得到了在场业内专家的认同。

  荣誉:

   2013年度中国塑协合成革行业最佳出口企业: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温州宏得利合成革有限公司、浙江龙跃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合力革业有限公司。

   2013年度中国塑协合成革行业最具活力市场:浙南鞋料市场

   2014年第一批中国塑协合成革AAA级企业:浙江龙跃科技有限公司

   2013年度中国塑协合成革行业十强企业:绍兴东泰聚合材料有限公司(由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创办)

邵卢静 郎鸿谊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