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羞涩“都老板”昨晚成为 央视新闻频道《今日面孔》主角
2014年08月05日 10:07:48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都老板”赵章惠被授予鹿城好人称号。徐晓春摄

  本报7月28日报道的《温州老板抵押豪车兑现帮人治病承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晚11时40分,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今日面孔栏目,以《“羞涩”的赵老板》为题,用时5分钟,播出了这位好心老板的事迹。

  面对央视采访,“羞涩”的“都老板”赵先生说他就是个普通人、做了件普通事儿。他表示:“我的企业,真不大,一个餐饮企业。两年前,刚好有一个配型成功了,然后后面那个人,可能心里害怕吧,就不愿意过来,那个时候倒是很好,我们自己企业也很正常,资金也很宽裕。”而这段时间,因为环境影响,“整个资金就显得捉襟见肘了”。“像雨露,她真的住到医院里去之后,她的钱,你一分都不能省。你跟朋友说周转资金也不好意思,我说最方便的,就是把自己的车子拿去做抵押,这是最简单的。也没别的什么东西可以抵押了。”赵先生说。

  接受采访时,赵表示,办理车辆抵押贷款要做公证,办理的地方上上下下都是熟人,办理那天恨不得挖个洞钻下去,钱多时做好事没问题,贷款做好事还好意思吗?

  当被问到两年前和两年后帮助小雨露的承诺有什么区别时,赵还是笑得有些羞涩,他说:“感觉上帝好像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但结果还是一样的。”虽然小雨露与他非亲非故,虽然将来可能还会有各种困难和不理解,但“她是一个生命,而且我说过就一定要做到”。

  据记者了解,昨天,他带着十多万元,把小雨露移植手术所需的30万元全部补齐了。8月5日,小雨露的移植手术将如期进行。

  好心老板抵押豪车兑现帮女童治病承诺,感动了全国各地的网友,也让许许多多的温州市民引以为傲。昨晚,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强,与区文明办主任吴东来等一行人来到“都老板”赵章惠的餐饮店里,为他送上“鹿城好人”的荣誉证书。

  赵章惠(别名赵恩惠,1977年生,祖籍平阳萧江)是温州十八都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的老板,之前因为他不愿意透露姓名,本报称呼其为“都先生”、“都老板”,取“十八都”的“都”。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立彤在获悉赵章惠的事情后表示,“不能让好人一个人去承担这样大的压力,要把他这种诚信温商的精神大力宣扬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大爱温州,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大爱行为中去”。

  面对这个荣誉,赵章惠很羞涩地笑了笑。他称,自己做那么多事情只是单纯想帮助别人,之前一直隐瞒身份一是怕人误解他炒作,还有就是为自己资金周转不便需要抵押车子感到羞愧。

  身份被公开之后,赵章惠几次走神发呆。问起原因,“都老板”表示自己其实更愿意低调的去做善事,被公布身份后未免内心会有一些压力。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自从他的事情被报道后,他的很多亲戚朋友都猜出报纸上的“都先生”就是他,很多人给他打来电话说,愿意和他一起帮助小雨露。

  “我们都知道老板很善良,但没有想到他会为帮助别人做这样的事情。我们愿意为他卖命干活。”来自广东的厨师长孔桷生说,昨天上午开始,店里的员工们都在议论老板的善举,大家都愿意死心塌地为这样的好心人打工。

章瑚 江维海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