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服务 -->正文
“千呼万唤”的生态杨梅即将来袭
2014年06月24日 12:53:02来源:温州网

  6月28日,来自泰顺的罗幔特级生态杨梅正式开摘。无公害、绿色生态杨梅,采摘前一个月,“不打针”,“不吃药”,自然生长。安全,味美,汁甜,形圆,个大的杨梅,正式问世。

  今年雨水特别多 杨梅深受影响

  今年的天气,不是下雨就是即将下雨,本来准备好的摘杨梅计划也被一再搁浅,即使有杨梅,也因雨水的影响,生长的都不是很好。

  市民陈小姐跟记者抱怨,今年茶山的杨梅因为雨水太多,导致又小又酸;青田的杨梅又大又圆,味道也好,可是眼看月底了,也即将过季。酷爱吃杨梅的她,正为今年还没吃够杨梅而苦恼。

  泰顺生态杨梅上市迟 海拔高成熟晚

  泰顺生态杨梅基地负责人翁清斌告诉记者:“泰顺的杨梅树通常都种植在海拔较高的地方,因此推迟了杨梅的成熟期。我们的生态杨梅树种植在黄土地,土壤肥沃,水分充足。”生态杨梅占尽了天时地利,可惜成熟的较晚,6月下旬才上市。

  不过,据翁清斌介绍,这也是为了给杨梅“控”们呈现最完美的杨梅盛宴,因为这里种植自然条件非常优越。虽被别的杨梅抢尽了风头,但是罗幔杨梅也是厚积薄发。

  生态杨梅认购品尝游 满足你对杨梅的渴望

  6月28日,温州网携手泰顺县农业局、筱村镇人民政府联合打造“2014泰顺生态杨梅认购品尝游”活动。届时网友可跟随旅行团来认购泰顺罗幔杨梅树,免费品尝泰顺生态杨梅。

  生态杨梅整整长足近5个月的生长期,慢慢成长,精心培育,“披星戴月”的等着吃货们来采摘。

  有些杨梅爱好者问,辛辛苦苦摘了一篮的杨梅,只能看着不能现场吃,怕有虫。生态杨梅穿了罗幔,大大减少了自然灾害还有虫患,能边摘边吃,吃货们不必再望梅止渴。(记者 俞健 方园)

编辑:俞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