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服务 -->正文
罗幔杨梅绿色生产 生态杨梅可放心食用
2014年06月19日 10:05:0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温州财经网讯】(记者 俞健)时下,温州本地杨梅上市的时间正日益临近。“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对于钟情杨梅的吃货们来说,6月的杨梅上市季,正是他们一年中最幸福的时节。

  夏日消暑佳品 温州人爱吃杨梅

  杨梅是温州的特产之一,尤其以丁岙梅、东魁杨梅、荸荠种杨梅、晚稻杨梅等全国四大良种而闻名。杨梅也正是温州人最喜爱的水果之一。炎炎夏日的饭后,吃上几个香甜可口的杨梅,“生津止渴、健脾开胃”。而用杨梅做的酸梅汤,盛夏时节,食之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而且,杨梅时节,几乎每个温州寻常人家里都会酿杨梅酒,这也成了温州人的一大习俗。

  泰顺筱村镇生态杨梅 罗幔技术绿色生产

  哪里寻找能够放心食用的杨梅,泰顺筱村镇生态杨梅是不错的选择。泰顺属亚热带海洋型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地处中亚热带南北亚带分界线上,气候条件适于南北动植物群的繁殖生长,具有开展"优、特、奇、新"种植业和养殖业的深厚潜力。为杨梅种植提供了优厚的条件。

  而筱村镇杨梅,利用罗帐技术,在杨梅采收前50至40天用罗幔对杨梅进行全树覆盖,有效阻隔果蝇危害,远离农药污染,还能减少大风、连续阴雨、高温等不良气候对杨梅果实的影响,改善杨梅生长环境,提高杨梅的产量和品质。

  并且,利用绿色防治技术,用杀虫灯、性诱剂、黄板诱杀、香蕉诱杀等生态防治技术;坚持合理安全用药,全面禁用“双高”农药,统一使用高效低毒农药,解决了农药面源污染问题,确保消费者可安全食用。

  生态杨梅认购品尝游 让你一次吃个够

  在过一个多星期,泰顺筱村镇的生态杨梅就将上市,吃货们有口福了!为此,温州网携手泰顺县农业局、筱村镇人民政府联合打造“2014泰顺生态杨梅认购品尝游”活动。

  届时,网友们可通过温州网,在网上购买泰顺生态杨梅。不仅如此,网友还可网上认购筱村镇的杨梅树,亲自为树挂上认养牌,真正拥有一棵属于自己的杨梅树。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还特意推出“生态杨梅免费品尝游”,网友可跟随旅行团赴泰顺筱村镇,亲手采摘,免费品尝杨梅,让吃货们一次吃个够。活动详情,可关注温州网对此次活动的后续报道。

  小贴士:

  如何制作杨梅酒

  主料:杨梅、白酒

  辅料:冰糖

  1. 将杨梅用盐水浸泡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2. 称取100克冰糖备用;

  3. 选用45°左右的清香型纯粮酿造的白酒;

  4. 将洗好的杨梅放置在晾架上自然晾干,把晾干的杨梅依次轻放至玻璃容器中;

  5. 按一层杨梅一层冰糖的顺序码放;

  6. 在码放好杨梅和冰糖的玻璃容器中倒入白酒,白酒要没过杨梅1-2公分;

  7. 接着把盖子拧紧密封好,放置阴凉通风处,每隔三天可摇晃一下瓶子,酿制15-25天时就可以喝了。

编辑:俞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