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交警四大队大队长陈秀忠对话网友 亮剑瓯海交通
2014年06月10日 18:16:3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 政务讯(记者 金晶)去新附一医看病停车困难、二手车交易商停车占道、瓯海大道非机动车及行人违法上高架现象频发……瓯海区作为温州三大主城区之一,其交通秩序问题广受市民关注。6月10日,由温州瓯海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瓯海党政部门一把手对话网民”系列访谈节目第一期开播,温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陈秀忠作客温网议事厅,以“平安瓯海,畅通瓯海”为主题,就瓯海区交通管理等问题与广大网友展开交流。

  减少道路内车位400个

  增加非道路内车位4800个

  交通问题历来广受关注,访谈一开始,广大网友纷纷就行车难和停车难两大交通拥堵主要难题,向陈大队长发起提问。

  “为了还路于民,让道路更加畅通,在两个难题中,我们先要解决行车难问题。所以,今年瓯海区将相应减少道路内的停车位400个,分布在兴海路、东垟路、蛟凤北路、汇昌路、古岸路、云飞路、温瑞大道上蔡段辅道等地,届时停车压力将进一步增加。”陈大队长回答到。

  同时,为了缓解停车压力,瓯海区住建局将计划建设停车泊位4800个,分布在住宅、商业、办公等非道路区域,同时将面向市民开放其中的600个停车位。

  “对于广大群众来说,可用的公共车位事实上还多了200个,只不过是从道路内转为非道路内。”陈大队长解释到。

  另外,就网友提出的新附一医停车不方便的问题,陈大介绍到,通过四大队与院方的积极沟通协调,已经共同设计了一条24小时对就诊车辆开放的“无障碍通道”,就诊车辆可在任意时间通过无障碍通道进入医院各功能建筑上下客,但不得在通道内停放。

  硬隔离“堵”汽车城“疏”

  “双响炮”整治二手车市场占道乱象

  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超范围经营、无证无照经营……由于经营场地和经营行为不规范,瓯海区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混乱,成为周边交通拥堵的一大因素。

  设置道路中心隔离带和机非隔离带,使得机动车道内无法停车,自然也就杜绝了二手车随意停放的乱象。据陈大队长介绍,针对二手车交易市场车辆随意占用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的现象,大队对西山路采取了硬隔离的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时通过“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违停车辆采取抄告形式,对无牌无证车辆进行拖车处理等整治方式,龙霞路的50家二手车商户已经基本上搬迁至占地14亩的瓯海梧田蟠凤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市场及月乐街的龙霞二手车交易市场。

  “但是想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有堵有疏,让这些二手车商户有一个规范的交易市场,所交易的车辆有处可放,自然就解决了乱停放的问题。”陈大队长说道,“今年6月3日,瓯海潘桥国际汽车城汽配市场正式开盘,这也意味着这座浙南闽北地区功能最多的汽车城即将成型,到时候,我们将呼吁瓯海区的广大二手车市场的商户,在汽车城落成后能够及时搬迁,从而从根本上解决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乱象。”

  加强警力严管瓯海大道违法行为

  大队长热线占线时可拨打86287000

  “瓯海大道上时常有非机动车以及行人违法上高架,还有人超速飙车,很危险”,“瓯海大道交通违法行为管理常态化吗?”……瓯海大道自投入使用后,极大缓解了市区西部交通的压力,但随着车辆的增加,各种违法现象也接踵而至。

  对此,陈大队长列出了大队的管理措施:首先,在瓯海大道汤家桥路口、温瑞大道瓯海大道路口、仙门路口、福州路口等匝道入口处分别落实1至2名协警执勤,增派26名协辅警从每天7点至18点30分进行不间断疏导与管理。同时,根据瓯海大道西段高架道路整体流量变化的特点,加强20时至22时、5时至8时等重点时段的行人、摩托车上高架等违法行为易发时段的警力投入,从而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协辅警抄牌执法,符合法律规定吗?”“交警队对协警的管理严格吗?”一谈到协警执勤问题,很多网友就纷纷提出了质疑。

  “协辅警是没有执法权的。协辅警拍摄的录像和照片,必须由交警进行确认、审核后,由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罚。为了避免拍摄中出现技术差错,受聘的协辅警都经过交警部门严格的培训。”陈大队长在此明确指出。

  另外,就大队长热线咨询总是占线问题,陈大队长解释道,大队长热线0577-86287122的热线除了接受群众投诉和咨询外,还承担着通知违停、事故报送的任务。仅以通知违停为例,3月份我们平均每日拨打违停电话446次,再加上其他的事故报送以及各种回访电话,不免会影响群众的电话拨入而造成不便。

  “今后如果有类似占线或无人接听的情况发生,除可拨打0577-86287122热线电话外,还可以拨打我们的0577-86287000热线电话,也请各位耐心等待,还可以通过新浪官方微博“@温州交警四大队”与我们沟通,我们将及时与你联系。”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