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正文
酒店主动下调谢师宴价格
2014年06月09日 16:42:53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感恩谢师宴、同窗毕业宴、金榜题名宴、锦绣前程宴……随着一年一度高考今天划上句号,作为“后高考经济”的代表,各种类型谢师宴早已经被各大酒店提上日程。本报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一些酒店的谢师宴价格有所下调。

  “我们酒店5月下旬就开始推出5个档次的谢师宴,价格有1580元、1880元、2380元等等,每个档次的价格都比去年同期调低了100元。”国际大酒店销售部的郑经理告诉记者,这两年经济比较疲软,大家都不提倡高消费,他们综合调查了整个市场,推出了经济实惠型的谢师宴,目前已经接到10多笔订单,其中大部分是以班级名义预订的毕业聚餐。

  与此同时,今年金田一村的谢师宴和菜价格也有所下调,去年最低档次为1988元,今年调低到了1799元。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五星级酒店的谢师宴也没那么高不可攀了。市区喜来登大酒店主推的谢师宴分为2000元、2500元、3000元三个档次,预订3桌起就可在3个小时内免费畅饮加多宝、可乐等饮料和啤酒,该酒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谢师宴价格跟去年同期差不多,多了赠送饮料和啤酒这一项,这个优惠对于学生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华侨饭店主推的三个档次谢师宴,价格均在3000元以下,分别为2080元、2380元、2880元。

  今年不少酒店的毕业谢师宴还流行起自助餐式风格,价格在128~188元/位。国际大酒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助餐气氛比较轻松,不会造成浪费,目前主要是小学毕业生的家长预订的比较多,而初中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则大多会选择圆桌餐,他们感觉圆桌更有气氛。

林娜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