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市鹿城区通过公益宣传助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2014年05月14日 17:42:57来源:鹿城文明网

  温州市鹿城区把公益宣传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围绕全方位、大纵深、持续性、拓展式“四大举措”助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引领文明新风尚。

  一是整合资源,全方位推进公益宣传。整合全区宣传资源优势,在人流量较大的广场、公园、居民楼等地设置“遵德守礼”、“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牌2000多个,充分利用温州慈善地标“红日亭”、全国4A级商业街“五马街”等宣传资源,制作公益道旗100多幅,围绕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遵德守礼以及“中国梦”等主题,在各重点路段、建筑工地、公园广场、大型商场等重点区域,集中设置公益宣传内容,确保公益广告的覆盖率达90%以上,并在80个社区及8个街镇“道德讲堂”等公共场所制作粘贴公益广告标识3000余个,引导市民遵守社会公德,营造了浓厚的公益宣传氛围。

  二是丰富载体,大纵深推进公益宣传。依托红日亭爱心伏茶点、华盖词场、叶同仁中医养生讲座、华盖阅报点、书刊点等形式多样的宣传阵地,拓宽华盖时政轩宣讲员层次面,推进完善华盖时政轩宣讲点,定期开展主题宣讲。依托道德讲堂、市民学校、基层党校等宣传阵地,把政治素质高的宣传员、文体活动骨干等256人纳入公益宣传队伍,开展以“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温州人”、文明礼仪宣讲、公民素质教育、户外急救知识教育等为主题的宣讲,面向学生、妇女、老人、机关干部、社区群众等多层面的公民公益道德宣讲活动250余场。

  三是围绕主题,持续性推进公益宣传。围绕“中国梦”主题,定期在华盖时政轩以“温州话”形式开展“中国梦”主题公益宣讲,并组织机关干部、社区群众、未成年人代表、老党员等广泛参与,以百姓来说百姓事、百姓说给百姓听的方式,把“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扎根基层、深入百姓。围绕“我们的节日”,持续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节日氛围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方面发挥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重要作用,在主干道、节日牌坊、灯笼、LED显示屏等显著位置,加强对公益宣传的设置。让社会各界群众接受教育的同时,也让大家在欣赏中得到启示,在愉悦中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传统美德熏陶。

  四是创新阵地,拓展式推进公益宣传。按照“网上宣传带动网下参与”的工作思路,逐步建立社区微博组成的公益广告网络宣传模式,对各类公益广告标语以图片或文字信息的形式在微博首页显著位置时时发布。在65所中小学开展生态文明等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利用条幅、板报、橱窗、手抄报、校园广播等大力宣传,提高了师生对公益广告活动的知晓度、参与率。在窗口单位的基层窗口和服务大厅粘贴宣传图片,发动银行、邮政、电信及沿街商铺等按照统一要求,在电子显示屏中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宣传内容。在3770辆出租车以LED发布“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同时,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刊、商业大街店招店牌LED、公交车、出租车、建筑工地围墙等全方位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温州市鹿城区文明办)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