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千里返乡归还他人错汇巨款,好保安获“最美温州人”称号
2014年05月14日 17:42:57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昨日,温州市委宣传部授予鹿城区瑞兴大厦保安陈明德“最美温州人”称号。 见习记者 叶临风/摄

  昨天,市委宣传部授予鹿城区瑞兴大厦保安陈明德“最美温州人”称号,并从“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中拨出2万元对他进行奖励。

  下午4时20分,在瑞兴大厦一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嘉宝向陈明德颁发了荣誉证书。他说,希望通过对陈明德等好人好事的挖掘与宣传,激励更多温州人乐善好施的品质。“如果今后碰到类似情况,我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陈明德说。

  我市成立的“最美”公益基金是全省首家。该基金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温州银行出资发起,首期注入200万元,用于资助被授予“最美温州人”称号的感动人物和英雄模范。

  陈明德今年56岁,是湖州市长兴县泗安镇白莲村村民,祖籍苍南灵溪。4月23日下午,长兴的冯女士通过网上银行转账,错将51.2万元汇到了陈明德的账户上。陈明德专程坐车到长兴,把巨款如数奉还(本报4月28日、29日曾报道)。

  见习记者叶临风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