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七都街道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2014年05月08日 10:04:15来源:鹿城文明网

  4月12日下午,七都街道留守儿童快乐之家开展“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包括留守儿童个体心理辅导活动以及团体辅导活动两种形式。当天下午的重点是进行留守儿童团体辅导。

  七都侨界留守儿童的父母由于长期在国外与孩子沟通几乎没有、隔代教育造成而出现的孤独感、自卑感等。此次团体辅导重点进行团队合作的一个辅导培养孩子与孩子间互助的一种共识。活动中,在场的留守儿童在辅导游戏中相互帮助,积极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相互认识,获得快乐,并且提高了对自我和情绪的认知。

  此次心理辅导,每个月温州大学“幸福工坊”志愿者团队都会来到七都留守儿童快乐之家为留守儿童作群体心理辅导,并且针对个别留守儿童做专门的辅导方案帮助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