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区成立“城管小卫士实践教育基地”
2014年05月08日 09:50:27来源:鹿城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对城市管理的关注度、对社区事务的参与度,培养未成年人的文明行为和习惯,3月21日,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首个“城管小卫士实践教育基地”在温六幼正式授牌成立,这也是该区首个“城管小卫士实践教育基地”。

  授牌当天,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和温州市第六幼儿园共同举办了“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小天使”亲子摄影作品展。六幼的小朋友展示了自己在寒假中和爸爸妈妈通过镜头定格的身边文明和不文明现象,从而提升美化环境、爱护家园的理念。

  据了解,从去年12月以来,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走进温州市第六幼儿园,开展以“城市,我们的家”为主题的助教活动。从学习垃圾分类到抵制乱吐乱扔等不文明行为,从爱绿护绿到遵守人行道不停车,执法队员结合执法一线工作实际,通过生动活泼的PPT,加入小朋友熟悉的卡通人物,在各种互动游戏中让小朋友认识我们所生活的城市家园,讲述小朋友在城市管理中力所能及的事情。

  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南浦中队分队长金上呈介绍,“城市,我们的家”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用城管队员的“大手”拉起学生们的“小手”,再由学生们的“小手”拉起家长们的“大手”,实现“教育一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城区”的活动目的,在即将来临的六一儿童节,中队还将会和六幼一起举办“亲子捡垃圾活动,扮靓社区”活动。(鹿城区文明办)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