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区仰义二小开展校园“十大孝星”评选活动
2014年05月08日 09:50:27来源:鹿城文明网

  4月9日,2014仰义二小“校园十大孝星”评选活动在阵阵掌声与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首先由各班推荐出来的候选人,上台介绍平时的行孝事迹。

  不论是一年级学生,还是自信十足的高年级学生,他们行孝的点点滴滴感染了在场的教师和学生。有的是家里的“小家长”,帮助父母带弟弟妹妹是他们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有的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父母上班,他们能帮着料理家里的家务;有的是家里的“好帮手”,总是利于课余的生活,帮着父母缝缝鞋包,多点收入;有的是“独立达人”,父母都不在身边,总能把自己生活与学习安排的井井有条。

  很多学生听了他们的事迹之后,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减轻自己父母的负担,并给自己心仪的“孝星”投上了神圣的一票。本次活动前后历经三个月,上个学期期末,各个班级就开展了家长和学生共推“十大孝星”活动。寒假里,学生在家里开展行孝活动,并将自己的活动记录下来,由家长记录下来。仰义二小十分重要行孝教育,把行孝教育贯穿在学校的德育善雅教育体系中,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同。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