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区授予陈明德“鹿城好人”荣誉称号
2014年05月08日 09:50:27来源:

  4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凡人善举栏目播发《保安千里返乡归还巨额错汇款》,用近一分半钟报道了我区保安陈明德归还50万元巨款的事迹。4月28日上午,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强代表鹿城区授予千里送还50万巨款不计报酬的鹿城区物业管理总公司瑞兴公寓管理处的陈明德同志为“鹿城好人”称号,以弘扬社会正能量。

  今年4月23日,由于生意往来需要,家住湖州市长兴县的冯女士通过网上银行转账,错将51.2万多元汇到了另一个账户上,她随即报警。警方通过查询,发现收款人是长兴县泗安镇村民陈明德,并冻结其银行账号。原来几年前,冯女士和陈明德有生意往来,因此网上银行存有陈明德的银行账号。如今,陈明德是鹿城区瑞兴公寓的一名保安。

  在接到警方电话后,起初以为是骗局的陈明德,通过儿女反复查询,终于搞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决定回乡把钱还给冯女士。由于当天陈明德值通宵班,次日上午7时,完成交接班并请假后,陈明德乘坐火车赶回了老家。4月24日下午,陈明德抵达长兴火车站,与早已等候多时的冯女士夫妇,一起去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了退款手续。

  陈明德家中并不宽裕,为了多挣点钱,他白天在幼儿园当保安,晚上在小区里当保安,月收入总共也就两千多元。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