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首条改扩建高速公路6月全线施工
2014年04月24日 09:12:2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4月22日从温州市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我市首条改扩建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项目计划于6月份全线施工,其间,为了不影响来往车辆通行,该工程将采用中面层通车方案,可边施工边通车。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起于乐清南塘,终于乐清黄华北,总里程30.9公里,其中原甬台温改扩建约23.65公里,工期4年。改扩建后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将从现在的双向4车道拓宽到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维持100公里/小时,成为温州市第一条双向8车道的高速公路。建成后,甬台温高速公路能适应小汽车日通行能力达6万至10万辆,这将大大缓解目前该高速公路的行车交通压力。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改扩建工程结构物多、高边坡多、且在交通量已趋饱和的高速路段两侧拓宽,工程实施难度大,交通组织困难。经过综合比较,将采用中面层通车方案,既能满足工程施工,又能最大程度降低对车辆通行的影响。

  根据方案,全线大部时段双向4车道,而在上跨桥、高边坡时、桥梁拼接、原路面维修及整体罩面等施工时,将进行半幅封闭半幅通车施工,届时在通行的另外半幅设置双向2车道,预计到时候会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来往的车辆需要注意。

叶德初 吴天放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