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机场启动桥载设备项目
2014年04月18日 09:33:12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从温州机场集团获悉,温州机场于近日启动地面桥载设备(CPU)项目,计划今年8月完工。按照测算,项该目投用后温州机场停靠廊桥的飞机年能耗减少4164吨标准煤,节能率为73%,减排二氧化碳近5000吨。

  地面桥载设备,就是在机场登机廊桥上安装静变电源和飞机地面空调机组,替代飞机发动机辅助动力装置(APU),为停靠廊桥期间的飞机供电供气。根据国际航协(IATA)数据显示,使用飞机APU的成本通常为使用地面设备成本的5倍,APU运行时其尾部噪声在85分贝以上。国内的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上海虹桥等几大机场进行了试点推广。

  按照设计,该项目将对温州机场现有的8条登机廊桥进行改造,主要包括电力设施、桥载设备、计量收费管理系统等,总投资1800余万元。

叶德初 黄小建 金崇差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