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医大举行“三位一体”综合测试
2014年04月14日 09:55:32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4月12日、13日两日,温州医科大学举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今年,该校眼视光学(本硕连读)、临床医学两个专业共40个名额采取“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引来1400名考生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比增加三成。在面试环节,学校加入了医学伦理、医患沟通的考察内容,校方表示以此考察学生是否适合学医。

  今年是温州医科大学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第三年,综合测试继续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而在面试环节,医学伦理、医患沟通等内容比重加大。其中,“看视频体验医生工作”的考试环节就设计了一段伤医视频。

  在这一环节,每位考生均拿到两段视频,一段是反映医患矛盾的“哈医大一院伤医血案调查”新闻片,一段则是反映医护正能量的“我是医生,我为生命代言”公益片,要求考生在看完后写下感悟。嘉兴考生虞亚军说:“这两段视频对我来说更像是一种激励,让我决定要更加为梦想而努力。”

  “要求考生一入考场就穿上白大褂,进入‘医学情境’,从考生在心理测试、体验与感悟、面试等方面的表现,全面考察学生是否有医学潜能,是否适合学医。”该校教务处处长曹建明介绍说。

夏晶莹 吴旻月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