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正文
文明机关创建6家单位互“取经”
2014年04月10日 18:53:43来源:龙湾新闻网

  12月9日,区直机关召开深化文明机关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区交通运输局、海洋与渔业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新居民服务管理局、三产办、市国土资源龙湾分局等六家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从完善政务公开、简化办事流程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各具特色的创建经验。

  今年是第六轮的文明机关创建工作,我区各创建单位围绕“三优一满意”创建主题,按照“六个好”创建标准,全面推行即办制,对公务事项进行梳理、规范和公开,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落实即办责任,完善配套制度,机关运转速度大幅加快;开展“361°”服务品牌创建,通过深入实施真诚服务、审批提速、干部执行力提升、服务品牌创建四大行动,努力实现办事提速、服务提效、队伍提能的目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服务党员等“四服务”作为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的核心内容,不断提升引领党员干部发展能力和服务发展水平。

  市国土资源龙湾分局按照“简单事立即办,复杂事限时办,特殊事紧急办”原则,将流转审批事项由原来的122项减至39项,即办事项由66项增加到114项,并积极推行自助办税终端ARM机,开通自助服务区网络开票、发票认证等服务功能,不断提高纳税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及时公开热线、投诉电话,启用网站群,增加税企QQ群,拓宽交流平台,推进“全程服务阳光国税”品牌创建;落实“扶工兴贸”举措,深入开展帮扶企业兼并重组,提出“为中小企业提供税务和信贷双重支持”,切实为企业融资开辟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三生融合幸福龙湾建设”。

  会上,区新居民服务管理局等单位也提出了自己在文明机关创建的宝贵经验,提出“服务到位温暖如家”服务品牌,成立新居民维权帮扶工作站,受理100人次来信来访,代写文书20余起,调解1起,办理刑事案件1起,民事案件3起。

陈出 汪洋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