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王军督查文明创建和创卫工作
2014年04月09日 10:50:39来源:龙湾新闻网

  农贸市场整治是否到位,建设工地的安全建设是否都符合规定,主要道路是否还存在占道经营……这些事关省示范文明城区创建和创卫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否都已做到位?4月2日,区委书记王军带队对我区创建省文明示范城区工作情况以及创卫工作进行督查。

  当天,王军先后来到上京村安置房建设工地、永中第二农贸市场、中央汇路等地点和路段。在督查中发现,上京村安置房建设工地仍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工人吃住未分开等问题;永中第二农贸市场地面污水横流,活禽屠宰仍存在;中央汇路占道经营还存在。针对这些问题和薄弱环节,王军指出,各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抓好时间节点,及时将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文明创建和创卫工作验收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菜市场的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摊贩的治理不到位、社区群防群治的缺乏、小区物业等精细化管理不到位、道路设施的破损、公厕无障碍设施的欠缺、主要道路环境卫生脏乱、学校周边的黑网吧依然存在、平安校园建设不全等问题一一被指出。针对存在的问题,各街道、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在规定时间内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王军指出,创建工作的关键在落实,要讲究方法,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各项创建相关工作的落实;创建工作的后勤保障要跟上,督考保障要强化,创建资金要保障。王军要求,各街道、部门认识要到位,要树立抓创建就是抓民生、抓环境、抓发展的思想。加强工作的执行力度,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绝不能让不文明行为、不良习惯出现反弹;绝不能把创建当做一项短期工作,要长期抓,经常抓,绝不能失信于民。

陈智慧 张崇权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