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今年前两月鹿城食品安全监测结果"出炉"
2014年04月03日 10:31:55来源:温州网·鹿城支站

  鹿城新闻网讯(瑶瑶)记者近日从鹿城区食安办获悉,鹿城区2014年1-2月份食品安全监测结果已经公布。数据显示,1-2月份,该区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各类食品等基本检测合格,市民可放心食用。

  今年1-2月份,鹿城区有关部门对全区各类食品以及相关产品,分别进行了采样监测,检测项目包括卫生标准、添加剂使用标准、标签等。此次共定性、定量检测各类食品及相关产品13760批次,发现并处理不合格食品114批次,合格率99%。其中定性检测13559批次,不合格101批次,合格率99%;定量检测201批次,不合格13批次,合格率94%。

  据统计,此次不合格商品主要包括果冻类、调味类、蜜饯类、坚果类食品,存在不合格原因主要为食品添加剂使用超标、菌落总数超标、标签格式不规范等。对定性检测不合格的食品,该区各执法部门已全部现场销毁,对定量检测不合格的食品已立案查处。

   附:2014年1-2月食品安全监测不合格情况一览表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