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沈小平:“最美阿婆”保护男孩
2014年04月02日 15:19:25来源:温州商报

  商报讯(记者刘天瑶)在危急关头,她首先想到的是邻家小男孩的安全。她用自己的怀抱保护男孩,谁也没想到这一抱,却成了她生命中的最后姿势。她就是鹿城好人——沈小平。

         9月5日,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滨江街道相关负责人,拿着“鹿城好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来到沈小平的家中致谢慰问。

  沈小平的家,位于蒲鞋市一处不足50平方米的破旧套房内。平日里,她乐于助人,与街坊邻居关系融洽。事发当天,她就是走在帮忙接送邻家小男孩的路上。或许也是因为这份热心,生活中,邻里都喜欢打趣地喊她“大宝”,邻居陈微微说,这是套用一句广告词——大宝天天见,因为她总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所以有了“大宝”这个雅号。9月6日,本是她的生日。一些亲戚及街坊,都已经为她准备了祝福语,但令人没想到的是,遗憾发生得那么突然。

  “在危急时刻,姐姐作出这样的决定,我一点也不觉得意外。作为她的妹妹我感到很骄傲,因为她很伟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接过证书,妹妹沈小华哽咽地说。

  而在丈夫眼中,妻子勤俭持家,家中大大小小的家务全部包揽,沈小平夫妻生活幸福美满。在其儿子眼中,妈妈总是教育他与人为善。据他回忆,在他小的时候,只要与小朋友发生口角、打架,妈妈总是第一个先批评他。“妈妈还有一手好厨艺,经常给邻家的小孩炒年糕、煎饺子。”

  慰问中,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鹿城好人”的头衔沈小平当之无愧,她不平凡的精神让所有鹿城人感动,也为鹿城传递出一份强大的正能量。

  9月15日,“最美阿婆”沈小平出殡,除亲属外,她生前的邻居、同学、山友也自发赶去,见这位“鹿城好人”最后一面。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