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区司法局:举办第十期“道德讲堂”活动
2014年04月01日 16:49:57来源:鹿城文明网

  近日,鹿城区司法局全体机关人员集中于区机关总堂举办第十期“道德讲堂”。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老爱老的道德风气,在全局上下营造“树新风、讲道德、做好人”的浓厚氛围,旨在提升全体司法行政干部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八个环节: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鞠躬礼、做善事、送吉祥。在唱歌曲环节中,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起立齐唱《感恩的心》,感恩是一种品质,是一种回馈,懂得感恩的人必定心存善念。在学模范环节中,学习全国优秀司法所长刘明远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精湛的业务本领,学习他扎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埋头苦干的高贵品质。在诵经典环节中,学习《论语》经典名句,铭记儒学思想,安守踏实做人的本分。在做善事环节中,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共同奉献爱心,为贫困学子捐款捐物,共同铸造爱心之城。送吉祥环节中,向全体司法行政干部派发《论语》、《三字经》、《道德经》等传统经典作品,号召大家学习中华传统美德,努力做个合格的道德建设者。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