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三板桥社区:开展新居民“道德讲堂”活动
2014年04月01日 16:51:46来源:南汇街道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增强社区新居民子女的传承意识,提升道德修养,11月28日下午,南汇街道三板桥社区在益民学校(龙方校区)以“怎样过传统节日”为主题举办了新居民子女道德讲堂专场。

  此次道德讲堂一共有五个环节,分别为唱道德歌、诵经典、学模范、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在结束时,主持人请同学们编写一条祝福语送给自己最敬爱的人。每位孩子拿到小本子后都聚精会神地写起来,有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有祝福爸爸妈妈工作顺利,有祝愿兄弟姐妹快快乐乐等等,很明显此次道德讲堂成功地让孩子们在享受了这份中华传统道德文化大餐的同时,也学到了要以有意义的实际行动来过好每一个节日,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做学问先做人”的新理念,讲堂得到了校方的一致好评。

  三板桥社区通过在益民学校开办新居民子女道德讲堂专场,以温州市鹿城区社区学院编纂的《社区青少年道德教育》为读本,进一步加强了新居民子女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