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籍舞蹈家李丹“舞动”央视
2014年03月13日 09:32:55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现在想起来我还很激动,能在央视这样的大舞台展示舞蹈的魅力。孩子们为大学的四年辛苦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昨天(3月12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民间舞教师、温籍舞蹈家李丹告诉记者,前晚央视3套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播出中国舞专场,她所带的2010届毕业班学生应邀参演4个节目。

  前晚,《舞蹈世界》播出了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舞蹈系的古典舞和民间舞两个毕业班学生演绎的节目,作为《舞蹈世界》毕业季内容之一。李丹的民间舞班级中有13个学生,共表演了《一抹红》、《羽化灵蛇》、《热巴》、《塔西》等4个节目,其中《一抹红》、《羽化灵蛇》是舞蹈学院的经典作品,曾获得国内众多奖项。

  现场互动环节中,郝思瑶同学模仿班主任李丹平常上课的状态,惟妙惟肖,赢得了李丹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也收获了感动的泪水。郝思瑶同学说:“李丹老师虽然对我们很严格,但她是个敬业的老师,我们很爱她!”

  李丹曾就读于温州市少艺校,与黄豆豆是同班同学。1995年7月她毕业于上海市舞蹈学校,留校任教并兼任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主要演员;1999年-2003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2011年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硕士毕业;2003年至今在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任教。

叶锋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