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乐清老城区截污纳管工程开工
2014年03月12日 09:17:42来源:乐清日报

 3月8日,工人们在冒雨卸下污水管。

  乐清老城区截污纳管工程开工了。3月11日,记者来到乐清市区景贤路,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两台挖掘机不停地运作。现场有关人员介绍,他们从3月8日开始在景贤路施工,这里约有500米,现在已经挖了100多米,估计这一带要禁止车辆通行45天左右。

  去年底,乐清市经过多方研讨与完善,并结合旧城改造的进度,出台了乐清老城区一带的截污纳管方案,对19条道路污水管网进行了设计,其中金溪、银溪一带将铺设管网14公里左右。

  “金银溪是乐清的母亲河,其治理情况一直受到市民的关注,而且这一带污水收集的量与条件相对好些,埋设管道条件也比较好,所以老城区的截污纳管工程从金银溪开始。”乐清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杨晓东介绍,金银溪上游将实施沿河截污纳管的方式,其中金溪北侧将沿着道路网改造;而南侧不具备道路铺设的条件,只能在沿河岸边挂管或架管。据了解,金溪上段截污纳管工程将于7月底完工;银溪马上要进入招投标阶段。

  “旧城拆迁将给老城区的排污管网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杨晓东介绍,随着旧城区鸣阳路向北延伸工程、从东大街沿清河南路往北延伸工程、环城东路往北延伸工程的推进,这些区域的截污纳管工程也将随之跟进。

  相关人员表示,由于老城区道路狭窄,在铺设管道时势必会影响交通,请市民给予谅解;同时,在排污管网覆盖到的区域,也请市民主动配合纳管,如果不接管到户,那埋下的管网也难发挥作用。

朱琼洁/文 黄一牙/摄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