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商潮商特别对话会举行
2014年03月12日 09:17:42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谢岩斌、辛扬德、林榜雄代表(从左到右)登场领奖。

  温商谢岩斌千里寻人还债一事经报道后,温州全市上下又掀起一股学诚信讲诚信的高潮。3月11日下午,一场以“诚信是金·温商潮商特别对话会”为题的活动在我市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出席并致辞。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嘉宝为谢岩斌颁发了“最美温州人”奖牌。谢岩斌的故事也在《汕头日报》被连续报道,他锲而不舍寻债主,感动了汕头市民。《汕头日报》总编辑洪悦浩在现场为谢岩斌颁发了“诚信温商”荣誉奖牌。

  在谢岩斌的诚信故事中,两名债主辛扬德、林榜雄在得知他经营羊毛衫生意失败陷入困境后,17年里没有向他讨债,并且在拿到欠款后也没有提出要利息或补偿,他们的宽容和友善也让大家为之感动。为此,温州市工商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授予他们“友善潮商”荣誉奖。

  “在汕头做生意失败后,我到北京寻找新的发展机会,但一直惦记着欠他们钱,怕欠条遗失或损坏,特意找了一个塑料袋装起来,放到抽屉里,经常也会拿出来看看,时刻提醒自己。”在活动现场,谢岩斌表示,在这之前,虽然没有找到辛老板他们,但要把欠的钱还给他们的决心从来没有动摇过。

  “我们以前是生意伙伴更是好朋友。他对我很好很客气,我们对他也很友善,关系比较融洽。我相信他的为人,只要他什么时候有钱了,一定会还我钱的。”从汕头赶过来参加活动的潮商辛扬德说,虽然对谢岩斌还钱这个事情根本没有过预期,但是他相信温商,因为温商和潮商都是非常讲诚信的商帮。

  参加活动的温州欧拉娒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远表示,谢岩斌的事迹对于他们企业来说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诚信对于每个企业来说都是重中之重,它是企业的第一生命。

  活动现场,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邱小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芳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嘉宝,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总裁杨速辉,一起上台开通“温州网上诚信馆”。 “温州网上诚信馆”搜集了大量温州人诚信案例并永久展示,市民可登录温州网浏览。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工商联、汕头日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主办。

陈义 郎鸿宜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