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视频】温州慈善地标“红日亭”重建
2014年03月11日 18:18:19来源:浙江新闻联播

  温州市区环城东路和江滨路的交叉口有一个红日亭,每天都有爱心老人在那里免费供应热粥和茶水,40年来从没有间断过,今天上午这个简易的慈善地标开始重建了。

  今天开工重建的新红日亭位于旧亭的南侧,总用地面积为840平方米,其中建筑占地面积97平方米,不仅有前厅后堂,还有地下室,重建后的新红日亭以传统园林中的亭廊为主,青瓦白墙与旁边的古榕相协调。现在的红日亭是2006年搭建的,当地一批爱心老人每天在这里免费烧18锅粥和一两吨茶水,由于亭内没有厨房和储物间,老人们来回搬运桌椅、炉灶和食材很不方便,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温州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决定,投资约72万元对红日亭进行改造提升,使它成为永久的慈善地标。

  孙兰香:我们老人们都很高兴,都很激动,因为我们有自己的新房子。

  据了解,新红日亭的主体建筑今年9月份完工,投入使用后老亭将被拆除。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