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经常早起去龙湾状元石坦山公园晨练的人,都会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一手握着铁铲,一手挥动着扫帚,常常是天还未完全敞亮,她已经在蜿蜒的步行道上忙碌了好几个小时。她不是清洁工,却又是最敬业、最负责的清洁工,她不仅清除了步行道上的垃圾,还清理了蒙蔽人们心灵许久的尘埃。

  她叫周竹妹,今年60岁。三年来,无论春夏秋冬、酷暑严寒,上山义务清扫步行道是她不变的日程。从山下到山顶的路程超过6公里,加上不计其数的小道,总里程约为10公里。超过1080天的清扫,累计路程超过一万公里,加上爱人翁老伯的一半路程,夫妇俩整整扫了15000公里,两把扫帚三年扫出半条“长征”路,几乎是将整个龙湾区扫了50遍。周阿翠全家的齐心努力不但赢得了旁人的尊重,更引领起一股热衷公益的新风尚。

        本期《温州好人》寻找身边最美温州人----周竹妹

        温视瓯江先锋频道3月15日本周六21:15首播

        重播:周二21:30分 周日7:30 12:00

        热线号码;15858881006 88922509

        提供好人线索,一经录用奖励电话充值卡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