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新增4条省级治堵重点道路
2014年03月07日 09:35:05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从省公安厅方面获悉,今年我市将新增4条省级治堵重点道路,分别是信河街(百里路到人民路段)、飞霞南路(锦绣路到划龙桥路段)、龙江路(永定路到瓯海大道段)和娄东大街(六虹桥路到瓯海大道段)。

  去年2月,全省公布了68条省级治堵重点道路,并掀起了全省“治堵风暴”。我市认领了其中的9条,分别是车站大道、新城大道、温瑞大道、人民路、西山路、雪山路、雁荡西路、机场路、锦绣路。从去年3月起,市交警支队开展市区交通治堵冲刺大会战专项行动。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末,市区共查处8类重点交通违法118万起,查处非机动车、行人违法14.7万起。在市区交通治堵前后,交通拥堵警情同比下降了12.66%,19条主干道晚高峰平均行车提速16.69%,市区流量检测点的8条主干道晚高峰平均断面车速达到29.7公里/小时,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0%。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交通违法、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现象还没有得到根本转变,在去年公布68条省级治堵重点道路的基础上,今年新增40条,使省级治堵重点道路增至108条,同时对中心城区交通堵点进行排查,选择55处堵(乱)点实行分级挂牌治理,各级交警部门负责人根据治理难度,担任路长、段长、岗长,带头上路执勤。此外,遇早晚高峰、恶劣天气以及突发交通拥堵时要做到有堵必见警,确保完成全年治堵目标任务。

  据悉,全省公安机关将围绕这108条道路,继续从严查处车辆行人闯红灯、酒后驾驶、违法停车、飙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使用公交专用道、违法穿插排队车辆、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等8类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

刘宏宇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