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市公用集团重治市区排水管道安全隐患
2014年03月04日 15:23:43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是创新方案,确保检查得法。对市区排水管道安全检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按月制定有针对性的专项排查任务。在全面普查市区一二级管网的基础上,重点对途经中大型酒店及龙湾状元工业区、高新开发区、高新科技园等的管道检查井、接入井及出水口进行专项检查。

  二是加密巡查,确保检查力度。分片区成立管道巡查专项小组,配备管道巡查员21人、四合一气体检测仪4台,确定24小时轮班制及AB岗交替制,实现无缝对接,确保排查零遗漏。截至2月24日,共出动巡查员191人次,检查汤家桥路、会展路、车站大道等一级管网104.4公里,以及37家大中型酒店的排水管道。

  三是引进新设备,确保检查科学性。引进管道气体在线监测设备,分别安装于将军大酒店、五马美食林鸿景大酒店、瓯海宾馆等3处检查井内,将管内沼气、丙烷、丁烷等气体浓度反映到远程监控终端,通过对在线气体监测系统实行每日核查,为保障管内气体安全工作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和决策。下步,将逐步增加监测点,扩大监测范围。

  四是分类处置,确保检查实效。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一类一策”的要求,梳理区别不同情况,联手各区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分门别类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并对检查出的问题点建立档案,列入“户籍化”管理,实施重点防控,切实保障排水管道安全正常运行。目前,已对发现的3处可燃气体超标管道进行疏通整改。 (市公用集团)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