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开幕
2014年02月20日 09:28:01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瓯塑作品《家》创作细腻,把人物表现得栩栩如生。

  2月19日,第九届温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市展览馆开幕,300余件展品展示了瓯绣、瓯塑、乐清细纹刻纸、泰顺木偶、洞头贝雕等30多个我市重点工艺美术品种。现场9位温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齐齐亮相,令市民大饱眼福。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300余件作品出自我市200余位工艺美术大师和优秀青年工艺美术创作者之手,其中包括本地9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如周锦云、叶萌春、高公博等人的作品,是我市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一次工艺美术展。

  “能在一次展览中将温州工艺美术中最‘精华’的作品饱览一遍,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特地前来参观的市民黄先生赞叹,现场来自黄杨木雕大师叶萌春的一对骏马木雕吸引了他的注意。“创作一幅细纹刻纸作品要花费多长时间?”“烧瓯窑的温度有多高?”在展厅的另一侧,瓯窑、黄杨木雕、细纹刻纸等10种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创作技艺,让市民和温州传统工艺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本次博览会分A、B两区,A区为工艺美术名师名品展示区,展示温州国家级、省级、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精品,而B区为第四届“白鹿杯”工艺美术精品评审区,展示参加第三届温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的部分优秀中青年工艺美术师的作品。

  2月19日下午,温州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论坛也在市工艺美术研究院举行,国内工艺美术大师、专家与本地工艺美术师们会聚一堂,就如何“传承手工艺术,发展工美产业”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第四届“白鹿杯”工艺美术精品评审大赛以及“市民十大最喜爱的作品”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博览会将持续至23日结束。

王舒/文 杨冰杰/摄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