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千里还债温商谢岩斌获“最美温州人”称号
2014年02月17日 09:23:06来源:

  18万元,他心中一直坚守一份承诺;17年,纵使远隔千里,他兑现诺言分文不少。连日来,千里还债的温商谢岩斌的故事,经媒体报道感动了大家。2月16日记者获悉,鉴于谢岩斌的行为,践行了社会核心价值观和当代温州人精神,是全体温商诚信经营、诚信做产品的典范,市委宣传部授予温商谢岩斌“最美温州人”的荣誉称号。

  日前,市委书记陈一新也特意作出批示:谢岩斌的行为,体现了温商诚实守信的精神和品格。我们要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信用建设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塑造“信用温商”、“信用温州”的区域形象。

  谢岩斌的故事缘于17年前,他做生意欠下两名朋友18万元。这些年来,谢岩斌将其牢牢记在心间,一直设法偿还。今年春节,原本打算和家人去海南度假的谢岩斌特意取消计划。2月4日,他独自一人从温州出发,经厦门,途经800多公里,在2月5日赶到了汕头。凭着17年前的欠条,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当年的两名债主辛先生和林先生,并把债款还清。

  林明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