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本月底开始 试行“窗口无休日”
2014年02月14日 09:08:31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昨天,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透露,我市决定推行公共服务窗口办事无休日制度,对一些服务量大、与市民生活工作关系密切的服务窗口,实行无休日服务工作制(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窗口在本月底开始试行。

  根据市委办、市府办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行公共服务窗口办事无休日制度的通知》,土地与房屋登记管理(含契税征收、公证等配套服务)、市民卡办理、银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及市属儿童医院、水电气缴费等服务窗口实行每周七天工作制(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相关职能单位要积极开发信息系统和业务权限,支持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双休日业务办理。儿童医院应开放全科门诊服务。银行应增加无休日及其他时间如午休时间服务窗口及群众急需的服务事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实行预约、上门服务(含双休日)。

  户籍治安、居民身份证办理、车辆管理、出入境管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市场监管服务实行每周六天工作制(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通知》要求,积极探索实行错时工作制,鼓励服务窗口实行早上提前或晚上延时等便民措施。双休日服务窗口对外服务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30~4:30。

  《通知》还要求,暂未列入双休日工作范围的服务窗口在市民有需求、自身服务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应开展无午休服务、预约服务等形式,主动延长服务时间,方便群众办事。

  记者 吕进科

  实习生 诸杭

编辑:金晶